我们的“范成大”作文九年级
我们的“范成大”,可不是那个宋朝的诗人范成大,而是我们亲爱的物理老师——范老师,这是我们私下送他的“爱称”。
为什么叫他“范成大”呢?是同学们对他“成见”很大吗?非也,是因为他集所有我们喜爱的老师特点于一身,成就其大,所以就叫“范成大”。
我们的“范成大”有“三怪”——
行为怪
别的老师上课时都是步伐稳健,端端正正,我们也正襟危坐。但是他的出场方式却很特别,每次都有不:有时拿着课本健步如飞,有时背着手慢慢悠悠,有时高举着左手跟宣誓似的,让同学们捧腹大笑。只要他一出场,原本昏昏欲睡的“睡美人”“睡美男”都“唰”地抬起了头,拿出十二分精神来看着老师,开启别致而开心的物理学习模式。
课堂上,他的肢体动作很夸张,有时简直可以用“张牙舞爪”来形容,似乎缺少“教师的威严和稳重”,和他那仪表堂堂的外貌一点儿也不相符。有时,他突然走下讲台,他走一步顿一下,就像走太空舞步,忽地180度转头,又“唰”地转回去,谁想上课做小动作,绝对逃不掉他这一波神操作。时不时还来上一段魔性的舞蹈,我们一双双眼睛随着他转,绝对不用担心有不注意听讲的。
按理说,老师管理不听话的学生时,要么疾言厉色,要么一番“爱的教育”,要么请家长。然而,他却不同。有一次,一个被称为“小刺头”的男生和一个女生闹了矛盾(据范老师说是上届学生),男生动手就要打女生。在这千钧一发之际,“范成大”抡起教棍,一声怒吼,像个梁山好汉一样直奔那个“施暴者”,一直追了两层楼。在范老师的正义制裁下,那个“小刺头”再也不敢造次,从此改邪归正,不再欺负同学,也不敢跟老师对着干,真是“猛药治顽疾”。范老师讲完这个故事,说:“无论什么情况,男生绝对不能打女生,我们男同胞都要做个真正的男人!”所有男生都鼓起了掌,所有女生都竖起了大拇指。
就这样,“范成大”成了我们男生的偶像,女生的男神!
表情怪
扮鬼脸通常是淘气可爱的孩子干的,你能想到,我们的“范成大”也这样吗?课堂上,讲解难点时,他似乎特别严肃,有板有眼,但有时看到一个难题我们听懂了,他立即傻笑起来,他拖着长音的“哈哈”太有感染力了,我们也不由得跟着大笑、傻笑或狂笑,教室里充满了快乐的气氛。
一到下课,他更加表情异常丰富,挤眉弄眼,让人发笑。那魔性的笑声,穿透力超强,感染力爆表,不管你有多少烦恼,保证烟消云散。他有时还和我们男生勾肩搭背,像“好哥们”一样,没有了为人师的威严,我们也没有畏惧心,一下课就把他围得水泄不通,问他学习上甚至生活上的问题。他呢,有求必应,有问必答,有时还“买一送一”,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,那难懂的电学、力学问题都不再神秘。
每次讲完题,他往椅背上一靠,摘掉眼镜,双手捏捏太阳穴,我们便明白他是真累了。这时,我们这帮“铁杆粉丝”们便主动地给他接水,还有的为他捶背、捏腿。他再次发出魔性的笑:“这待遇简直堪比大王,哈哈哈……”于是,我们就在笑声里上课去了。
语言怪
“这个知识点呢……高二学,就不说了,嘿嘿嘿……”还用“幸灾乐祸”的眼神看着我们,就跟他捡了大便宜一样。“考道法碰到‘青少年怎么做’的题目,就写‘好好学习物理’,听到没?错了?反正我能摆平道法老师,历史也行噢,哈哈哈……”没错,这便是出自他之口,是不是有点“狂妄”?但我们就喜欢他这股“狂劲儿”,在大家的一阵哈哈大笑中,难背的道法、琐碎的历史仿佛也有了灵魂!原来初三生活一点儿也不枯燥呢。
看似每天笑嘻嘻的范老师,给我们紧张而倍感压力的初三生活添上了一抹亮色。对我来说,物理也在他的魔法讲解下有趣了起来,我对这门学科有了更多的探究欲望。不少同学物理成绩最近飞速提升,就连八年级没学会的也融会贯通了。
怎么样?我们的男神“范成大”,是不是很可爱呢?
(作者是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曙光学校九年级学生)
后 记
在我们的心目中,范老师就是偶像,我最期待的就是上物理课。
家长感言
每次说起范老师,孩子就有说不完的话,他对物理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。在陪读的日子里,有幸目睹范老师的风采,课堂氛围幽默风趣,课堂上笑声不断。
教师赏析
一个“范成大”的外号包涵对范老师无限的喜爱与欣赏;一个“怪”字道尽了物理老师的特点,真的把范老师写得跃然纸上,看来最了解范老师的还是我们的小张同学。“亲其师,信其道”,魅力老师造就魅力课堂,读起来也觉得心情愉快。(李洁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