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于等到了家里没人的时候,我今天必须要看看那天下午我错过的东西。我在柜子上找来找去,终于在柜子上的一个小格子里找到了【这些都是多余的,你这篇文章的题目是梅花架,那你就要直接写这个架子。】那个小架子。里面摆着许多小玩艺,有洁白的莲花,有小小的茶壶,还有一个“青花瓷”。我十分惊喜,把茶壶拿在手上把玩,一时没拿稳壶掉了下去,我急忙伸手去接。“咔嚓”一声,茶壶的盖子和壶身分离。这可把我急坏了,连忙把盖子装上去,居然真的装上了。原来这个茶壶是可以把盖子拿下来的,我把盖子拿下来又放回去,玩的不亦乐呼。我还发现盖子上有一个小孔,可以透过小孔看到里面。
看完茶壶,我的目光又看向了它旁边的“青花瓷”。我仔细一看才发现这并不是青花瓷,上面是一朵美丽的荷花和一条小鱼,周围还有一些小点,我看着这些栩栩如生的莲花和小鱼,不禁感叹中国文化的厉害。
周围还有一群小和尚,它们个个都笑眯眯,其中一个和尚身旁还有一个小葫芦呢!我拿起那个葫芦摇了摇,里面转传出了声音。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事。我看葫芦上有一个木塞,我用力一拨便把木塞拨了下来。想起卖葫芦的那个人说的话:“这个葫芦可以带来好运。”到底怎么样才能带来好运呢?我脑海中不禁浮现出那个葫芦娃的童话故事。这个葫芦不会是其中的一个葫芦娃吧?
”杨斯琪,快点上来吃水果,不好,奶奶回来了。”【你这里的标点符号没有用好。要把奶奶的话和你的想法分开写。这是小问题,但是不可忽略。写完后,一定要去读一读,想一想。这是修改的最基本步骤。】我也只能收起我那荒缪的想法。【你这篇文章没有结尾,文章的结尾要点题,要能总结全文。你这篇文章是写梅花架,那就要对这个梅花架进行一个小结。】
老师的话:写文章一定要有一个核心意识,你在这篇文章要告诉读者什么,那么这个物件就是你这篇文章的中心,你就要重点去叙述。这个物件的外形、颜色、特点等等就要重点写,还要展开想像,写具体,写丰满。其余的则要少写或是不写。像你这篇文章,对于你去地下室部分一定要略写。而且你在这篇文章里,读者看不清你的这个梅花架是什么样子的。好好琢磨我的建议,并加以修改。悟透了,也就提升了写作水平了。加油。
修改后:
梅花架
东莞市东华小学生态园校区502班 杨斯琪
在一次偶然的机会,我发现我们家地下室的装饰柜上看到了一个小梅花形的小架子。
梅花架是用胡桃木做的,看上去古香古色的十分好看。梅花架外形是五片花瓣,底座还有两个洞。中间分布着七个架子,每个架子里都摆着一个小玩艺。
这些小玩艺儿有洁白的莲花,有小小的茶壶,还有一个“青花瓷”。我十分惊喜,把茶壶拿在手上把玩,一时没拿稳壶掉了下去,我急忙伸手去接。“咔嚓”一声,茶壶的盖子和壶身分离。这可把我急坏了,连忙把盖子装上去,居然真的装上了。原来这个茶壶是可以把盖子拿下来的,我把盖子拿下来又放回去,玩的不亦乐呼。我还发现盖子上有一个小孔,可以透过小孔看到里面。
看完茶壶,我的目光又看向了它旁边的“青花瓷”。我仔细一看才发现这并不是青花瓷,上面是一朵美丽的荷花和一条小鱼,周围还有一些小点,我看着这些栩栩如生的莲花和小鱼,不禁感叹制作这工艺品的技艺实在是太高了。
梅花架的一个格子里还放着一群小和尚,它们个个都笑眯眯,其中一个和尚身旁还有一个小葫芦呢!我拿起那个葫芦摇了摇,里面转传出了声音。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事。小时候,我在爷爷家里看到过这样的葫芦,上有一个木塞,我用力一拨便把木塞拨了下来。爷爷慈祥地笑了,对我说:“能把葫芦的塞子拔出来的人,是很幸运的,这个葫芦可以带来好运。”后来,那个葫芦有没有给我带来好运呢?我已经忘记了。而现在这个和当时一模一样的葫芦,是否也会给我带来好运呢?我也不知道。这时候,我脑海中又想起那个葫芦娃的童话故事。这个葫芦不会是其中的一个葫芦娃吧?
哈哈,梅花架上的宝贝可真多啊!梅花架简直就是一个小小的宝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