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试的背后
附中博才2206班 糜子忆
"33,34 !我双手合拢,调整呼吸和姿势,用力地将球击向天空,它越过标志杆,犹如一道流星划过天空。“满分,下一个!”我既喜悦又有点淡然,风吹过脸颊,仿佛吹动了我那一波三折的练球时光。
“一、二、三…哎呀又没打好!”我正在练习排球。临近体考,要考排球。可是淘气的排球总是像黄油般滑出我的手臂。“考试又要不及格了,怎么办啊?”我摇了摇头,长叹一声。体育这个老大难就是来和我这颗聪明的脑袋作对的吧。
阳光直射在大地上,没有一丝风,树木胡乱披上了深绿的外衣。我紧皱着眉头在操场上乱窜,走到侧边的一角,那里是一棵树,它斑驳的枝干部分大约1—2米高,正好符合打排球的高度,我决定以后在这棵树底下练习排球,就不相信我征服不了它。
夕阳渐渐地落到了地平线上,树木似乎也换上了青黛色的外衣,只见雪白的光打在树上,倒映在地上的影子若隐若现。我拿着排球来到这里,准备开始击打。球抛向天空的一刹那,便滚出了我所控制的范围。冷静、冷静!第一步尤为重要,我开始练习抛球。它像跳醉舞一样上上下下左左右右,十分钟过后,终于可抛到可控范围之内了。接着开始练习击球,我刚将球抛向天空,便着急去击打这个球,结果正好与球擦肩而过,我差点扑倒,而可怜的球无助地滚了一圈,便在地上孤独地躺着。我没有气馁,把它拿起来继续击打。可它不听使唤,刚到手臂的那一刻就向右边弹去,我匆忙追赶,第二个球后一个跟头就摔了,腿被小石头磨破了。
我呆呆地坐在地上,看着那颗球又看看受伤的腿,真是绝望得想哭,正在此时,我的同学小张走了过来,扶起我说:“我看了你很久啦!你需要调整脚步和手形,不要放弃,我相信你可以的。”
我定了定心,自己对自己笑了笑。从小到大,无数的挑战我都战胜过了,数学的难题把我“千锤百炼”了,我的字典里就没有“放弃”这个词。
继续拾起排球开始练习。手臂紧靠,脚步加快,目光专注,“一个、两个、三个…”我嘴角上扬,脸上露出了微笑,我似乎慢慢掌握了诀窍。就一遍、两遍、三遍…地练习着,不知不觉,时针指到了十点,汗水早已湿遍了全身,脸上似钻石一般明亮的,不知道是奋斗的汗珠,还是喜悦的泪水。
我没有放松和骄傲,一个男孩,在皎洁的月光下练习,在清晨的阳光下练习,在傍晚的夕阳中练习…滑步、横移、击打,击球动作越来越标准,击球个数在不断地增加,一个个动作由生涩到流畅,排球在我的手里犹如一颗颗跳跃的音符,那律动似乎成了一首优美的音乐,伴随着我越来越自信地迎接曾经最不敢面对的体育考察,我真正明白了,遇到任何问题,不逃避才是解决之道。
考完排球的那个下午,男孩走到小树旁,欣赏着曾经洒下的汗水和被月光映照的印记,再一次地肯定了自己:只要努力,一定能行。
考试的背后是不断地努力和拼搏,也是勇于面对克服一切困难的信念和决心。天下难事必作为易,不畏难,有恒心,将必成大事也!